MegicLF

随笔杂文日记树洞。。。
青春期孤独症患者

博一下学期开学的第二个夜晚,十二点前正式睡下,凌晨四点多自然醒了。起来上厕所,可是上完了以后就睡不着了。

思绪万千,感觉脑子里想了很多。害怕cross registration没能在规定的2.2提交。害怕因为bu registrar真的需要五到七个工作日才回复我的邮件。害怕因为住的离bc有些远上学不方便——如果下雪了那绿线会没办法运行。害怕mechanism design太难了因为开始两节课缺课就跟不上了。觉得收到弄HUID的邮件,为什么又不选他们的课,折腾来折腾去的。

我有的时候觉得时间很多,有点时候又恨不得一天有48个小时。明明学期才刚开始,还没有上几节课,就开始担心期末成绩不好。我似乎也有被cohort其他同学的焦虑传染到了。我开始想很多,开始焦虑。

我似乎是了解到了我为什么有时候和他俩在一起上学会别扭了。因为他们才是读博的常态吧。

我总以为自己佛系,其实不然。但是我想更洒脱,更自由自在。想读自己想读的书,想学自己感兴趣的东西。也许会做出来无用的东西,选择了小众而又不好找工作的方向。但是不正是因为我觉得有趣啊!

原来想找同在读博的朋友吐槽我的焦虑,但是写到这里的时候,一边听着宽邦法师的般若心经,整个人放松了下来,突然就觉得没有必要了。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、自己的修行、自己的因缘际会。和他人的比较只会增加不必要的忧心焦虑。我们都会有不一样的人生,不必攀比竞争,不必强求不是自己的东西。

不管是学业还是婚姻事业,不是因为别人有了我就一定要有。我有我的自己的修行,可能现在只是时机未到。

我知道我有焦虑害怕的东西。那就把他们一条一条地解决吧:

1.周一直接去registrar office要签名

2.多做时间管理。每天分区安排学习任务。把reading list按部就班地读完,不会的就去找教授聊。

3.既然去bc上学的路途遥远,那就安排点东西做。因为只需要绿线坐到头,我可以把路上的时间用来读书:读哲学、读文献、听播客、看新闻。

我有很多很多想做的东西。高中时在人生清单上列下的看Nick Cave现场的心愿再过两个月就能实现了。我想学的编曲制作,对了还有日语,都要赶紧安排上😉练字、练琴、投资都别拉下…

写到这里,我突然觉得心态变得特别平和了。

是啊,我有属于我自己的修行,往前走就是了😇


P.S. 既然睡不着,那我就起来写会字帖吧哈哈哈


——写完于2022.01.22 5:52 am EST,2022 Spring开学的第三天凌晨


评论

© MegicLF | Powered by LOFTER